晴時多雲

罕見! 泰王室發布「貴妃」照片 與泰王大曬恩愛

2019/08/27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王室宮務處(Royal Household Bureau)近日罕見發布多張王室新成員、34歲「貴妃」詩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的多張照片,包括她和泰王的手牽手恩愛照,以及她穿著小可愛開飛機的辣照,官方網站甚至因流量過大而當機。

綜合外媒報導,泰王拉瑪十世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今年5月才正式迎娶第4任妻子素提達(Suthida)為王后,上月又在67歲生日當天冊封情婦詩妮娜為貴妃,打破87年來的傳統,成為泰國君主立憲後首位納妃的泰王。

泰國王室宮務處表示,泰王下令為貴妃詩妮娜製作一部王室傳記。王室共發布了60多張照片和長達46頁的傳記,包括詩妮娜穿著迷彩服參加軍事射擊訓練和準備跳傘、穿著背心駕駛小飛機,以及她和泰王的合照,有幾張兩人手牽手大曬恩愛。

根據隨附的傳記內容,詩妮娜2008年從皇家軍隊護理學院畢業,在泰國和外國接受過飛行員培訓,之後在王室衛隊任職,今年5月晉升為少將。宮務處是在官方網站發布這些照片和內容,官員表示,網站因流量太大當機,目前正在修復。

今年5月被冊封為王后的41歲素提達則是泰王第4任妻子,她先前是空姐,後來在王室衛隊擔任副指揮官。瓦吉拉隆功在前3段婚姻中擁有7個孩子,年紀最小的提幫功王子在王位繼承順序排名第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