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澳船長海上撞見中國航艦 目擊影片曝光

2022/05/06 21:32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一艘宜蘭縣蘇澳籍漁船2日在釣魚台海域撞見中國航母戰鬥群,距航艦最近僅3公里,江姓船長拍下航艦畫面,今天因為手機恢復訊號,將航艦影片傳回,船隻預計今天返航。

這艘50噸級蘇澳籍漁船,2日上午8點多在北緯26度56分、東經124度47分,即釣魚台周邊的台日漁業協定海域捕蟹之際,江姓船長發現多艘中國航母戰鬥群往南航行,他討海數10年首度近距離目擊中國航艦,拿起手機拍下畫面,隨即下令漁船轉向;日本也證實,遼寧號當日率7艘軍艦從東海穿越宮古海峽。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得知後,3日打電話給江姓船長,但手機門號與LINE都無法接通,聯繫家屬輾轉得知,中國航艦駛離釣魚台周邊海域後,江姓船長便重返原處作業。

陳春生今天表示,江姓船長的船隻預計今天下午5點左右,停靠基隆八斗子漁港;稍早江的手機應該是恢復訊號,有把目擊影片傳回來,也讓各界一睹中國航艦面貌。畫面中,目擊者驚嘆,「前面好幾艘(軍艦)!」。

釣魚台周邊的台日漁業協定海域是蘇澳漁民重要漁場,每年4到7月是最重要漁汛期,主要漁獲有黑鮪、鯊魚、旗魚、蟹類;陳春生先前受訪表示,隨著國際情勢緊張,如果各國軍艦在此頻繁出沒,恐對作業漁民造成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蘇澳漁船在海上目擊中國航艦,立即拍下畫面。(蘇澳區漁會提供)

蘇澳漁船在海上目擊中國航艦,立即拍下畫面。(蘇澳區漁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