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和染疫重症2歲男童 侯友宜含淚證實昨半夜離世

2022/04/19 11:1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男童確診後病情急速惡化,是國內首例兒童重症病患,已在醫院搶救多天,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早上出席活動被問到男童狀況,哀痛證實男童已在今天凌晨3時46分離世,希望這個事件可以讓中央針對兒童的就醫指引有更好的解決方式。

侯友宜上午出席模範勞工與優良駕駛表揚活動前受訪,被問到2歲男童狀況時,停頓了近10秒才哽咽地說出男童離世的消息。

侯友宜眼眶含淚、多次無語、沉重地說,從第一時間就不斷的關懷,也跟家長視訊,最大的心願就是小弟弟能平安;同樣身為父母,他完全可以體會、了解小弟弟父母心情的哀痛;為了這事,中央明天將召開兒科專家會議,重新針對小兒的就醫擬定方針;面對疫情瞬息萬變,中央和地方要隨時做好應變措施,希望明天能找出一個更好、有效的解決方式。

侯友宜表示,小弟弟的家屬仍然在醫院救治,市府會持續關懷家人在醫院的狀況,除了給予關懷,也要記住此事件,傳染病防治法中一些居家隔離、居家照護的相關規定應該要快速調整,才能減少民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長侯友宜證實2歲男童今天凌晨離世。(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證實2歲男童今天凌晨離世。(記者何玉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