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罷免林昶佐一階連署 「清林散昶」送3500份連署書

2021/07/29 12:52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五選區(萬華、中正)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在這次疫情中,被認為沒有幫選區民眾發聲遭發起罷免,罷免林昶佐團體「清林散昶」今天到中選會送交第一階段連署書共3500份,將由選務單位查對是否通過第一階段提議門檻。

「清林散昶」發言人高毓安表示,這次出面罷免林昶佐的原因,還有連署過程中聽到的鄉親反映,就是「找不到人」,一個在地民意代表應該要代表在地民意的人,居然可以被選民找不到,加上這次引爆點疫情沒有為萬華發聲,都再次讓中正萬華人大大不滿。

高毓安表示,罷免領銜人團為代表老中青三代的周世雄、廖繼斌和姚冠均,總計送到中選會的連署書共3500份,有些媒體關心這次罷免行動是否有沾染到特定政黨色彩,他要強調他們推出的領銜人團都是在地深根的人士,跟有特地目的政治人物完全不同。

對於北市無黨籍議員鍾小平也發起罷免林昶佐連署,會不會擔心分散連署力量?高毓安說,不會擔心,因為早在第一階段過程就提早為二階做準備,聯繫更多在地陣營,而且都是沒有帶有政治色彩的團隊一起推動,包含在地里長和團體組織都有表態會支持。

金色力量黨主席、前議員童仲彥今天也到現場喊話罷免林昶佐並比出倒讚,高毓安說,這正是在地多元不分顏色的表現,童仲彥以前議員身分來推動幫忙,童也一再強調不想出面分散焦點,只想用前地方民意代表的身分來盡一份心力,推動這件事情。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表示,經查前次立委選舉台北市第5選區計244748位選舉人,故依公職選罷法規定,該選區擬罷免立委的第一階段提議人數及第二階段的連署門檻分別為2448人、24475人。

陳朝建指出,7月19日中選會所收件者為鄭大平領銜提出之罷免案,該案已交由台北市選委會與台北市政府依法查對中;今日另有罷免提議領銜人周世雄也送件就同位立委罷免,經初點後如符合收件規定,中選會也會依法交由台北市選委會與台北市政府進行法定的查對。

陳朝建說明,若罷免案經查對後合於規定者,也會依法再請罷免提議領銜人領取第二階段的連署人名冊格式,至兩件罷免案是否皆會成案,以及是否又因此產生同件罷免案的競合問題等,現階段因屬程序進行中的具體個案復為假設性問題,依法循例,中選會及所屬選委會自不予評論或回應,但中選會及所屬選委會皆會依法辦理選務,倘有相關疑義,也會提交給中選會委員會議審議決定。(12:59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金色力量黨主席、前議員童仲彥(右三)現身喊話罷免林昶佐。(記者簡惠茹攝)

金色力量黨主席、前議員童仲彥(右三)現身喊話罷免林昶佐。(記者簡惠茹攝)

罷免林昶佐團體「清林散昶」今天到中選會送交第一階段連署書。(記者簡惠茹攝)

罷免林昶佐團體「清林散昶」今天到中選會送交第一階段連署書。(記者簡惠茹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