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墨西哥對川普示好 派200軍警攔截非法移民車隊

2019/06/08 0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宣布將對墨西哥實施報復性關稅,從增稅5%一路升至25%,直到墨西哥政府有效阻止非法移民,今日墨西哥派出200名軍警,在距離瓜地馬拉邊界12公里處的墨國奇亞帕斯州(Chiapas)南方城市梅塔帕德杜明奎(Metapa de Dominguez),攔截1200名中美洲移民車隊。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推特宣布,因為墨西哥政府阻止「入侵」美國的中美洲移民車隊不力,將在10日對墨西哥提高關稅,將從5%開始增加,如果墨西哥未採取有效行動,15日將提高到10%;再來成效不彰的話,將在8月提高至15%;9月提高到20%;最後將在10月時提升到25%,待墨西哥政府實施有效的行動阻止非法移民,才會取消提高的關稅。

墨西哥外交部部長艾伯拉德(Marcelo Ebrard)率領代表團今日在華府與美國協商,而當局也派出200名軍警封鎖瓜地馬拉與墨西哥邊界梅塔帕德杜明奎的高速公路,並以鎮暴盾牌將移民車隊擋下,雖然爆發推擠衝突,但警方成功擋下移民車隊。

雖然車隊中有些人逃脫,但墨西哥國家移民局(INM)逮捕了350至400人,將其拘留在移民中心,目前尚不知有多少移民逃至墨西哥,當局也並無提供確切的逮捕人數及會如何處置被捕移民。

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1200名移民大多來自瓜地馬拉、薩爾瓦多與宏都拉斯,他們大多是由老弱婦孺所組成,希望能逃離貧困生活、政府貪腐與黑社會的暴力,才會攜家帶眷地尋求庇護,儘管墨西哥政府提供很多機會讓他們能合法待在墨西哥,但大多數人仍希望能到美國賺取更多的金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被攔截的移民們懇求墨西哥軍警不要將他們帶走。(美聯社)

被攔截的移民們懇求墨西哥軍警不要將他們帶走。(美聯社)

墨西哥政府封鎖高速公路,攔下移民車隊。(美聯社)

墨西哥政府封鎖高速公路,攔下移民車隊。(美聯社)

車隊中有人逃至旁邊的樹林中,希望能躲過追捕。(美聯社)

車隊中有人逃至旁邊的樹林中,希望能躲過追捕。(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