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1鴻海子公司員工確診 侯友宜:同事、家人採檢均為陰性

2021/09/24 16:35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今新增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為鴻海子公司20多歲女員工。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案16286住在板橋區,Ct值34研判為舊案,匡列同公司員工及4名同住家人採檢均為陰性,目前疫情仍穩定控制中。

侯友宜表示,案16286於9月22日自行快篩陽性,前往醫院進行快速PCR採檢也是陽性,但使用傳統PCR卻是陰性,於24日進行三採確認為陽性確診,Ct值大於30應為舊案,研判為家戶感染,在第一時間就預防性匡列,匡列接觸者13人、居家隔離10人、跨縣市通報1案。

被問到疫情穩定控制、疫苗覆蓋率提升是否考慮降回一級,侯友宜說,無論是升級還降級都是中央權限,中央會就疫苗覆蓋率及疫情狀況等面向做好評估。

另外,侯友宜指出,全國運動會10月16日登場,以防疫安全為最大考量必須有所規範,選手須擇一持賽前3天的PCR陰性證明、快篩陰性證明、14天前疫苗接種證明等才可入場,因應二級警戒暫不開放觀眾入場,再視疫情滾動式調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記者周湘芸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