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疑食物中毒1死3危急 蔣萬安:7人送醫、寶林分店即起勒令停業

2024/03/27 11:36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事態持續擴大,繼出現1名顧客死亡後,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也傳出有2例相關個案在加護病房搶救中,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7)出席活動後表示,醫院端確認因為寶林事件而就醫的民眾有7位,其餘相關案例都在掌握釐清中,他第一時間已要求食藥、疾管人員協作,不論是罕見的細菌,或者是厭氧菌所產生的毒素,又或者是其他人為原因造成,盡快向外界說明。

蔣萬安今天早上出席陳天來故居修復工程後,提到「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他表示,衛生局在24日接獲新北衛生局通知,馬上前往寶林茶室稽查,採集從業人員檢體等等,現場稽查時發現的缺失要求改善,昨晚已針對信義區的寶林茶室勒令停業,即起台北市所有的寶林分店全都勒令停業。

蔣萬安表示,目前醫院端確認因為寶林事件而就醫的民眾有7位,另外還有1999進線的,媒體報導的,在還沒有由衛政系統確認之前,都在掌握、釐清中;衛生局啟動相關調查程序,同時也啟動消費者保護機制。在食材追溯方面,已經追溯到新北市的供貨廠商,並向新北市同步通報,跨縣市來合作聯防。同時要確認這家廠商有沒有供貨到台北其他餐廳。

到底什麼原因造成?蔣萬安表示,一般食物中毒常見的細菌目前沒有驗出來。不論是罕見的細菌,或者是厭氧菌所產生的毒素,又或者是其他人為原因造成,他已要求衛生局協同食安官、疫調人員、以及檢警來進行調查,盡快向外界說明!

他也提醒,過去幾天曾到信義區寶林茶室餐廳用餐的民眾,若有噁心、腹痛及腹瀉等等症狀,要盡快到醫院或診所就醫、通報,方便醫師判別是不是食物中毒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長蔣萬安27日出席「直轄市定古蹟陳天來故居修復工程」開工儀式,針對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市府處理情形受訪。(記者張嘉明攝)

長蔣萬安27日出席「直轄市定古蹟陳天來故居修復工程」開工儀式,針對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市府處理情形受訪。(記者張嘉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