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災多難!澎湖花火節遇大風惹禍 火燒西瀛虹橋(民眾提供)

2022/05/16 23:3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真是多災多難!今晚在澎湖馬公觀音亭園舉行第7場演出,無人機科技燈光秀受氣侯影響取消演出,雨後的夜空中,煙火搭配皇家煙火等樂曲施放,氣勢磅礡且極具震撼的華麗效果,卻也造成火燒西瀛虹橋意外。

今年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在疫情爭議中開幕登場,引發各界對於花火存廢正反兩極化看法。原本寄望替代花火的無人機演出,又多次受到氣候影響無法順利升空,今日花火節演出也是一樣,雖然缺少無人機表演,但雨後的夜空減少煙霧產生,讓煙火更為燦爛,卻因為風兒惹禍,活動結束後竟造成火燒西瀛虹橋的意外。

根據了解,花火結束後,晚間9時36分西瀛虹橋突傳火警,經消防局花火節現場警戒人員發現觀音亭西瀛虹橋橋面有燃燒情形。現場第一大隊及馬公分隊警戒人員,駕駛馬公13水箱車前往搶救,並加派馬公11水箱車前往支援。共計出動消防車2輛,消防人員共計10名,由大隊長陳正宜現場指揮。

勤務人員部署水線出水搶救,經查起火現場疑因西瀛虹橋橋面盆花煙火施放後之餘燼,引燃其裝載煙火之紙盒,加上風速影響造成火勢延燒周遭盆花紙盒及地面防滑塗層。火勢經搶救後,晚間9時51分獲得控制,並於9時55分熄滅,現場未有人員傷亡,燃燒面積約250平方公尺。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會依合約內容要求廠商盡速修復恢復原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雨夜後的花火,因沒有煙霧遮蓋更為燦爛。(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雨夜後的花火,因沒有煙霧遮蓋更為燦爛。(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提供)

火勢撲滅後消防員登橋查看,發現是大風惹禍,煙火殘渣引發火勢。(民眾提供)

火勢撲滅後消防員登橋查看,發現是大風惹禍,煙火殘渣引發火勢。(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