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代廟會傳奇」騎重機載15歲少年自摔雙亡 青山宮PO文哀悼(民眾提供)

2022/11/24 18: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北港鎮23日上午9時30分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大貨車行經路口時,一輛雙載紅牌重機閃避不及失控自摔、滑進大貨車輪下,由於車上2人均未戴安全帽頭部遭輾,送醫雙雙不治。死亡陳姓騎士身分也曝光,是知名廟宇萬華青山宮顧問陳柏陽,有著「一代廟會傳奇」的封號,青山宮也在臉書發文:「為青山靈安尊王服務,不捨祢的離世,願隨尊王、媽祖婆修行,一代廟會傳奇~陳柏陽。」

北港警分局表示,昨天北港鎮好收里155線與雲168線公路交叉路口發生一起營業大貨車與大型重型機車碰撞之死亡車禍,機車騎士及後座乘客受傷後送醫不治,整起事故詳細發生原因仍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據調查,62歲的劉姓男子駕駛營業大貨車沿155線公路,由北向南行駛欲左轉,適陳姓騎士載乘15歲李姓少年沿155線公路由南向北直行,騎士因來不及閃避直接衝撞大貨車,因2人都沒有戴安全帽,頭部受創嚴重,送醫後雙雙不治。

31歲陳柏陽是雲林縣水林鄉人,目前是艋舺青山宮顧問,活躍於台北各大廟會轎班,是名有號召力的人物,日前才參加青山王祭,去年參加北港迓媽祖時曾被被炸成炮灰人因此登上新聞版面,不料卻傳出憾事。後座乘載的的是15歲新北市李姓友人,事發時往四湖方向騎乘,疑似也正要前往廟宇。

意外發生後陳妻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天快塌了,我好愛你,真的好愛好愛你。」、「明年說好要辦婚宴呢」、「下輩子再當夫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陳柏陽騎機車雙載自摔,送醫不治。(記者詹士弘翻攝)

陳柏陽騎機車雙載自摔,送醫不治。(記者詹士弘翻攝)

青山宮在臉書發文哀悼。(翻攝自青山宮臉書)

青山宮在臉書發文哀悼。(翻攝自青山宮臉書)

「一代廟會傳奇」陳柏陽騎機車雙載自摔,送醫不治。(記者詹士弘翻攝)

「一代廟會傳奇」陳柏陽騎機車雙載自摔,送醫不治。(記者詹士弘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