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忘了兒子已長大 9旬父深夜駐足國小前等放學(警方提供)

2022/11/02 13:5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九旬高齡的陳姓老翁有失智情形,上週五深夜駐足國小外聲稱等兒子放學,由於當時校內早已空無一人,警方巡經直覺有異上前關心,幸在口袋中找到1張兒子就診的掛號收據,才發現原來老翁口中就讀小學的兒子早已是個中年男子,警方聯繫家人後在現場陪伴等候,直到安全交到兒子手中才放心離開。

台中市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員警花秋陽、林俐伶當天凌晨巡經轄內國小前,發現白髮蒼蒼的高齡90歲陳姓老翁,站在校門口不斷地向內探望,看起來不像一般散步運動的民眾立即上前關心,老翁神情擔憂表示,兒子就讀這所國小,平常都會自己走路回家,但當天天夜深了還沒見到人影,所以趕來接兒子下課。

由於當時已逾放學時間,警方直覺老翁有失智情形,然身上未攜帶證件,幸在其翻找口袋內物品時,眼尖發現其手上紙鈔夾雜著1張去年的診所掛號收據,儘管收據上的字跡早已模糊,但員警仍努力拼湊,得知該收據主人正是老翁苦苦守候的兒子,且現年40多歲,並非老翁所述的小學生。

員警隨即請值班同仁協助查詢比對資料後,終於順利聯繫上其家人,老翁兒子趕來接回時表示,爸爸先前就曾有走失紀錄,但已經很久沒有發生了,日後會再多加注意,十分感謝警方的主動關懷。

警方提醒家人如曾有走失紀錄,或經醫師診斷證明有失智情形等符合相關條件者,可向各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亦可帶易走失家人前往各分局偵查隊捺印指紋建檔,如警方有接獲報案可即時掌握身分助其返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老翁深夜在國小校門口等兒子放學,警方關心詢問。(圖由警方提供)

老翁深夜在國小校門口等兒子放學,警方關心詢問。(圖由警方提供)

警方透過一張就診掛號收據,順利連繫上老翁家人。(圖由警方提供)

警方透過一張就診掛號收據,順利連繫上老翁家人。(圖由警方提供)

老翁兒子趕來接回父親。(圖由警方提供)

老翁兒子趕來接回父親。(圖由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