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幸運!皮卡翻出海口險遭浪襲 遇受訓18海巡組「人鍊」3分鐘救援成功(翻攝畫面)

2021/09/01 17:31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宜蘭南澳神秘沙灘昨下午3時許一輛「皮卡」車90度翻覆在出海口,恰巧又逢漲潮,出海口潮水來的快速,皮卡內一家4口加1隻狗只能立於車門尚待援,所幸海巡署人員正好有18員正在當地接受救援沙灘車訓,馬上趕抵現場,集眾人之力將4人1犬救出,沒有人員傷亡。

據了解,海巡署金馬澎分屬計18名海巡人員昨下午在神秘沙灘進行「ATV救援沙灘車」教育訓練,一旁有民眾向其呼救大喊「那邊有皮卡翻車,人被困住!」眾人趕緊前往查看,果到場就見到1輛向左90度翻覆的皮卡,4人1犬就站在右側車門上徬徨無助。

由於當下適逢漲潮,翻車地點又在出海口,潮水來的快速,海浪異常洶湧18員手拉手接起「人鍊」,有條不紊地將這一家4口與1犬救下,順利協助這一家躲過這一劫。金馬澎分署說,漲潮時間雖說是6小時左右才漲滿,但出海口狀況則是不斷地灌浪,所以異常危險,還好這一家求救及時,未釀成憾事。

金馬澎分署表示,海巡人員在海域及岸際第一線的搜救任務,藉由高科技的裝備輔助、人員不斷地訓練,每次救援任務均能迅速圓滿完成,以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呼籲國人,海域岸際倘有發生緊急危難事故,或發現不法情事,均可撥打海巡署「118」服務專線,海巡署將竭誠為民眾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皮卡90翻覆卡在出海口,狀況危急。(記者徐聖倫翻攝)

皮卡90翻覆卡在出海口,狀況危急。(記者徐聖倫翻攝)

18員海巡人員接起「人鍊」救下這一家4口加1犬。(記者徐聖倫翻攝)

18員海巡人員接起「人鍊」救下這一家4口加1犬。(記者徐聖倫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