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0+7新制上路 黃偉哲:快篩優先供應警消、衛生局人員、確診者家屬

2022/05/17 14:0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0+7」新制今天上路,即日起確診個案的同住家人打滿3劑疫苗接種者,可免居家隔離,改為7天自主健康管理。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0+7制度對民眾來講是逐步解封,未來全面實施也是可以預見的發展方向,台南市的防疫政策和防疫關懷包也會有所改變,中央配給的快篩試劑及南市自購的快篩試劑,將優先確保警消、衛生局等第一線人員,以及照顧確診者的居家隔離家屬。

黃偉哲表示,關於0+7新制上路後的防疫關懷包,會在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上正式宣布。以台南市現在大概是60萬戶,人口約186萬,平均每戶3人,1人染疫其他2人要0+7的話,就要準備一些快篩試劑,一方面其中1人照顧染疫者,幫忙送飯送菜或支持,另外他本身又要出門,所以台南的快篩試劑會從這方向來考量。

黃偉哲指出,中央配給南市有限的快篩試劑,因為大部分的量都拿去支援北北基桃,南部相對比較少,所以台南市現在仰賴自購的量,因為提前部署所以自購了24.5萬劑。用這24.5萬劑分配給一些照顧確診者居隔的家人,先以這部分來滿足這樣的量能。

黃偉哲說,還有警察及消防員的快篩量能也要確保,第一線的衛生局同仁、及確診者的家屬,這些人都是需要優先供應,其他的公務員的話,也會在有限的量能裡慢慢供應。

另外,黃偉哲說,台南市的長照機構守地不錯,沒有很多家被攻破,但長照機構的廚工、照護員、照服員、護理師,這些都需要快篩試劑,他們已經非常多次次反應說買不到快篩試劑,市府也會協調中央優先供應給他們,讓他們買得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0+7」新制上路後,台南市快篩試劑量能將優先供應警消、衛生局人員、確診者家屬。(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0+7」新制上路後,台南市快篩試劑量能將優先供應警消、衛生局人員、確診者家屬。(記者劉婉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