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城中城惡火半夜聽到男女吵架 警方掌握4人偵訊中

2021/10/14 14:0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晨發生惡火,市長陳其邁接獲通報後,從清晨5點趕赴現場,親自坐鎮指揮,直到上午11點多才暫時離開火場。

這場大火是陳其邁去年8月底上任以來,碰到最嚴重的火警,已造成多人喪生,陳其邁今晨接獲消防局通報,得知大樓恐有人受困後,清晨5點趕抵現場,第一時間了解救援進度。

陳其邁原本預定今天上午前往高軟園區,參加亞灣區首座5G XR O-RAN實驗場啟用儀式,也趕緊取消,留在火場坐鎮指揮,以醫生專業,關心獲救民眾的身體狀況,例如看見鼻子燻黑的生還者,他立刻與衛生局長黃志中討論,推測可能是吸入性創傷,應以何種方式救治。

高市府在陳其邁調度下,在附近的雄旺旅館成立前進指揮所,各局處立刻動起來,除了最辛苦的警消人員,社會局與民政局協助家屬善後及安置事宜,提供最大協助;社會局、觀光局則彙整首波可提供安置旅館,共有7間旅館、190間客房,讓獲救者暫住。

陳其邁也指示社會局,派社工人員至各收容傷患的醫療院所,進行一對一傷者及家屬服務,並先致送關懷慰問金每人1萬元。隨著救援行動告一段落,陳其邁才於上午11點多,暫時先離開火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城中城大樓惡火,陳其邁待6個多小時坐鎮指揮。(記者李惠洲攝)

城中城大樓惡火,陳其邁待6個多小時坐鎮指揮。(記者李惠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