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2!幼兒園負責人解隔後確診CT值16 另1人醫院採檢發現

2021/09/16 17:3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境內2例確診個案,1例為日前板橋某幼兒園負責人,在解除隔離後自主健康管理第2天時出現症狀,採檢為陽性,市府立即匡列家人,目前PCR為陰性;另1例是長期洗腎患者,前往醫院採檢CT值為38,沒有傳染力。

侯友宜說,現階段依照疫調、流程處理,沒有新增其他個案,新北疫情穩定。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該起確診的幼兒園負責人行動不便,沒有實際管理園方,由於家人在幼兒園工作,因此被匡列為第二層接觸,她在家自主健康期間不舒服,家人陪同採檢才驗出陽性。

新北市衛生局補充,CT值38的16214個案,為80多歲女性,她跌倒受傷到醫院手術治療,9月14日採檢為陽性。

而幼兒園負責人則是在9月5日匡列隔離,9月6日、10日PCR採檢都是陰性,14日出現咳嗽、喉嚨痛不適症狀,採檢PCR陽性,CT值16。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侯友宜說,現階段依照疫調、流程處理,沒有新增其他個案,新北疫情穩定。(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說,現階段依照疫調、流程處理,沒有新增其他個案,新北疫情穩定。(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