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殯儀館前車禍 重機騎士撞貨車噴飛慘死(翻攝畫面)

2022/05/14 20:3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區昨天(13日)晚間,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位置就在中市殯儀館(崇德生命禮儀館)大門前,駕駛紅牌重型機車的蕭姓男子(44歲),綠燈直行通過路口時,撞上轉彎送貨到殯儀館的貨車,整個人當場撞飛,重摔落地,送醫不治,駕駛貨車的康姓男子(24歲)沒有酒駕,但卻可能有轉彎車沒有禮讓直行車的過失,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法辦,並呼籲路口應減速行駛,以保安全。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交通分隊調查,昨天晚間8時許,位於北區崇德路與五義街口,亦即殯儀館大門前,發生自小客貨車與大型重機車(俗稱紅牌)的交通事故,調查顯示,康男駕駛自小客貨車,當時從崇德路,要左轉往進入殯儀館送貨,當時下班返家的重型機車騎士蕭男,沿著崇德路北往南直行,兩人對向,騎乘重型機車撞上自小貨車,蕭男頭部等處重創,到達醫院前已死亡。

錄影畫面顯示,雙方都是綠燈,康男貨車可轉彎,但應禮讓直行車,蕭男直行撞上轉彎的貨車,整個人當場撞飛,重摔落地,畫面令人觸目驚心,警方對康男酒測,並無酒精反應,蕭男到院之前已死亡,未實施酒測,警方已調閱行車紀錄等影像釐清發生經過,移由交通警察大隊針對肇因做初步分析研判,並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康男。

二分局呼籲,交通事故於路口發生比例偏高,目前推行的「路口減速運動」,正是要提醒汽機車駕駛人行經路口,應減速慢行、禮讓來車,減少事故發生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蕭男重型機車撞得零件遍佈一地,當時貨車正要到殯儀館(圖右後)送貨。(記者張瑞楨翻攝)

蕭男重型機車撞得零件遍佈一地,當時貨車正要到殯儀館(圖右後)送貨。(記者張瑞楨翻攝)

這場死亡車禍,案發地點就在台中市崇德殯儀館(圖左後)。(記者張瑞楨翻攝)

這場死亡車禍,案發地點就在台中市崇德殯儀館(圖左後)。(記者張瑞楨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