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修法進度零!旅外國人享健保 民眾有話說

2019/12/26 11:11

我們的頻道 ➔ http://video.ltn.com.tw

這裡也看得到我們 ➔ https://www.dailymotion.com/LibertyTimes

旅外國人回台用健保看醫生,一直充滿爭議,其中,又以「他們也是台灣人」、「當然不合理啊!人又不住在台灣」是健保停復保的兩大爭執點。

根據健保署統計資料顯示,每年短期復保又停保的旅外國人約有8萬人,其中,約6.8萬人是透過戶籍地公所,以無職業的身分投保,所以有四成的健保費是由政府稅收支付。因此衛福部也在去年提案修法,平衡繳納保費與醫療利用的公平性及合理性。

究竟民眾是怎麼看待,這長期存在的健保爭議?眼見本屆立法院修法無望,記者上街訪問民眾,民眾有滿滿的話要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