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女孩」閃婚遭掏空 枕邊人竟假冒AIT官員(翻攝畫面)

2024/02/29 15:52

〔記者陸運鋒/新北報導〕有「反送中女孩」之稱的張姓女子,去年底與自稱AIT官員李姓男子閃婚,但在今年過年時,張女驚覺銀行提款卡、LINEPAY被盜領28萬元,還發現丈夫曾拿假美金支付她稿費,氣得她上警局揭開丈夫的假面具,對枕邊人提出告訴,警方昨持拘票、搜索票將李男逮捕到案,依法究辦。

據了解,張女曾多次參加社運活動,且在2019年隻身赴港參加反送中,無懼催淚彈的威脅,用IG記錄抗爭現場,吸引超過40萬人關注,當時許多香港網友封她為「來自台灣的IG女孩」,當時她也是台灣公民幹細胞發起人。

據悉,27歲張女於1年前在網路認識27歲李姓男子,李男則自稱為AIT人員,進而與張女相戀,而張女懷孕後,2人在去年底結婚,不過,張女因故不幸流產。

警方調查,雙方交往期間,李男還曾支付100元假美金給張女當稿費,但張女到銀行後無法兌換,李男則藉口說改以新台幣支付,但都一直沒有兌現,而今年2月中旬張女回娘家時,發現金融提款卡及LINEPAY被轉出28萬餘元,於是台中市警察局報案,對丈夫提出竊盜、詐欺、妨害電腦使用、侵占等告訴。

警方調查,張女再於本月20日、24日帶著45張偽造100元美金、9厘米子彈35顆、空氣槍1把及假AIT人員證件到新店警分局報案,稱均為丈夫所有,並對再提出行使偽造貨幣告訴及告發非法持有槍彈。

警方表示,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後,確認李男涉有重嫌,昨天下午1時許,持搜索票及拘票至李男桃園住處搜索,查扣9厘米子彈9顆、9厘米彈匣2個及手機、長短空氣槍各1把,將送往刑事局鑑驗,詢後李男依違反槍彈條例、詐欺、竊盜、行使偽造貨幣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警方將李姓男子移送新店分局偵辦。(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將李姓男子移送新店分局偵辦。(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查扣45張面額100元的假美金。(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查扣45張面額100元的假美金。(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查扣子彈,將送往刑事局鑑定。(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查扣子彈,將送往刑事局鑑定。(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查扣空氣鎗。(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查扣空氣鎗。(記者陸運鋒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