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工地又出意外 知名建商鷹架倒塌壓毀6車

2023/06/24 19:16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中捷於上(5)月撞擊建案塔式起重機吊臂後,台中建築工地又發生意外,今天下午3點50分許,德吉街與建國南路口一處知名建商工地鷹架突倒塌,壓垮6輛停在路邊停車格自小客,所幸並未造成傷亡。

這起意外發生在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附近,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迅速到場,發現有賓士等6車遭波及,立即實施交管並連繫車主,也通報台中市府官員到場。

大量鐵管、鐵架從德吉街側墜落,壓垮沿路車輛,車身擋風玻璃碎裂,部分車架嚴重受損,工地主任告知警方因風勢強勁吹倒鷹架,趕緊圍起圍籬處理倒塌鷹架。

林姓車主住南屯,端午連假駕駛黑色馬自達至南區找家人過節,未料前擋玻璃遭擊碎,車身也受損;他忿忿不平稱,這條巷子是無風巷,下午艷陽高掛沒起風,車壞成這樣不知該找誰賠償,「整個下午沒風,怎麼可能吹落鷹架」。

另名白色速霸路玻璃碎裂,車主趕緊找來道路救援並將向建商求償。

台中市都發局副工程司楊淨伍趕往了解;楊淨伍說,監工單位回報拆除鷹架時,遭突來強陣風吹垮,初估高3層樓、長約20米鷹架倒塌壓垮路邊6個停車格自小客車。

都發局表示,建案為地上15層、地下3層工地,2樓鷹架進行拆除作業時倒塌,違反建築法規定,將勒令工地停工並裁處1萬8千元至9萬元罰鍰。

市府勞檢處將派員檢查,指出如查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將處3萬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視違法情節移送司法機關參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知名建商工地鷹架突倒塌。(記者黃旭磊攝)

知名建商工地鷹架突倒塌。(記者黃旭磊攝)

自小車擋風玻璃遭鷹架擊破。(記者黃旭磊攝)

自小車擋風玻璃遭鷹架擊破。(記者黃旭磊攝)

林姓車主(左)向官員抱怨,「整個下午沒風,怎麼可能吹落鷹架」。 (記者黃旭磊攝)

林姓車主(左)向官員抱怨,「整個下午沒風,怎麼可能吹落鷹架」。 (記者黃旭磊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