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林「漏登記」1分店昨仍營業 北市衛生局:涉違食安法最高罰300萬(台北市政府媒體事務組提

2024/03/28 16:18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A13「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已造成2人不治,衛生局長陳彥元指出,寶林相關分店在台北市漏登記一家,今天即刻補正,但業者行為涉及刻意漏報,違反食安法,相當嚴重,目前已勒令該店立刻停業,目前正積極研議相關罰則,最高可處300萬罰鍰。

台北市政府今(28日)下午召開府級跨局處記者會,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目前台北市共有11例案例,其中2例死亡、4人離院返家、4人在加護病房、1人轉進一般病房。

陳彥元表示,今上午發現寶林漏登一家「馬來西亞風味蔬食酒館」,該店昨天仍有營業,今天中午就沒有供餐,這是很嚴重的事件,考量其對公眾的風險,將以嚴格方式執行裁罰。至於影響人數,目前仍在評估當中。

他說,今早蔣萬安指示,已發函給台北市37家醫療院所,如在3月17日後收治病患中,病徵有肝衰竭、敗血性休克,且診斷原因不明案例,應查察釐清病患相關飲食,是否到過寶林用餐等,並向相關單位通報。此外,目前醫療院所也成立訊息交流平台,針對此次罕見的食物中毒案件交換意見。

衛生局並呼籲民眾,如在3月17日至24日間至寶林用餐,如發生噁心、疲倦、嘔吐、腸胃不適等情形,請儘速就醫交由醫療專業判斷。

此外,衛生局也將持續溯源粿條以外的原物料,包含醬料、料理包、相關食材等都會處理,了解後將網上溯源,並追查是否有下游廠商持續供貨,將採取更積極嚴厲的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北市衛生局並呼籲民眾,如在3月17日至24日間至寶林用餐,如發生噁心、疲倦、嘔吐、腸胃不適等情形,請儘速就醫交由醫療專業判斷。(記者方賓照攝)

北市衛生局並呼籲民眾,如在3月17日至24日間至寶林用餐,如發生噁心、疲倦、嘔吐、腸胃不適等情形,請儘速就醫交由醫療專業判斷。(記者方賓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