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瑜會晤日台協會代表片山和之 致贈燙金版限量春聯

2024/02/21 17:26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昨(20)日出席由國史館舉辦的《陳水扁總統訪談錄》新書發表會暨座談會,席間他提及當年的國會衝突,自己曾被現任立法院長韓國瑜打到住院3天,並稱韓翻轉人生的故事很勵志,希望有機會邀請韓上節目聊一下。媒體今日詢問韓國瑜此事,他僅回:「祝福陳水扁先生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陳水扁昨提及,當年國會衝突是沒辦法避免的,連立法院長都被賞耳光,他曾被韓國瑜打到去住院3天,「這算什麼,只是小兒科。」並提及韓曾任立委,後來選上高雄市長、又去選總統,到被罷免,現在又回來當國會議長,翻轉人生的故事很勵志,希望有機會邀請韓國瑜上節目,可以好好聊一下。

韓國瑜今日下午會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片山和之,會前媒體堵訪詢問他會否應邀上陳水扁的節目,他聞言並未停下腳步,僅回:「祝福陳水扁先生身體健康新年快樂!」隨即進入立法院大會客室會晤片山和之。

韓國瑜見到片山和之後,特別挽著他的手兩人互換位置,讓片山和之站在自己和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中間,並致贈在網路上一度要價4800元、他甫上任立法院長的燙金版限量春聯,深諳中文的片山和之也仔細端詳了春聯上所提的「龍耀吉慶」4字,3人合影後隨即舉行閉門會議,時間約30分鐘。

據了解,會中韓國瑜、片山和之僅禮貌性閒聊,兩人結束會談後,韓還領著片山和之走下樓。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有聊到兩人造型滿像的,江啟臣在一旁笑出聲,韓國瑜僅微笑表示:「謝謝、謝謝。」至於明日下午將展開有關食安專案報告日期的朝野協商,韓則說:「謝謝,明天會和大家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立法院長韓國瑜(左)會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片山和之(中),副院長江啟臣也在旁作陪。(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左)會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片山和之(中),副院長江啟臣也在旁作陪。(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簡短回應媒體提問。(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簡短回應媒體提問。(記者謝君臨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