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突禁台灣石斑魚 柯文哲:做法不聰明

2022/06/15 17:5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中國日前片面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指在兩批石斑魚驗出台灣早就禁用的結晶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5日)表示,中國這樣的做法不聰明,「我們要解決問題,他(中國)只是在製造問題」。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柯文哲也評論了中國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議題。柯文哲表示,正常狀況下,若兩邊關係良好,「你對我的產品不滿意,好歹先跟我講、抱怨哪個地方不好」,並且訂個觀察期,真的做不好才停掉,「你(中國)前一天跟我說明天停掉,你覺得台灣人會爽嗎」,一定會覺得「被搞」。

柯文哲表示,他還是主張兩岸雙方要有交流,也要有互相抱怨、申訴的管道,不要大家都高來高去、突然出招,這只會讓兩邊關係越來越差,中國這個做法不聰明,「我們要解決問題,他(中國)只是在製造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中國突然禁止石斑魚這樣的做法不聰明。(圖擷自柯文哲YouTube )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中國突然禁止石斑魚這樣的做法不聰明。(圖擷自柯文哲YouTub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