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解封「中央地方不同調」 陳時中認兩難:要取得平衡很難

2021/07/09 18:22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三級警戒持續到26日、但部分行業可以「微解封」、例如餐飲業開放內用,但有部分縣市仍維持不開放;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防疫鬆綁或緊縮很兩難,要在中間取得平衡。

陳時中說,地方政府可以因應各地的疫情和民情做判斷,並沒有不同調的問題,「在三級警戒範圍區域裡做彈性運用,最適合地方的判斷」。

陳時中說,防疫強度、防疫疲乏是拉鋸戰,「強度太強,違背強度事情就多,防疫疲乏會及早出來就損害防疫強度」,所以希望取得兩者平衡。他說:「相信地方政府會去做,所以防疫期間會做滾動式調整也是這個道理。」

陳時中說,所以防疫期間的管理措施會做滾動式調整就是這個道理,管很緊就會疲乏、違規就會多,因此要在兩者之間做平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