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片》香港陷入存亡關鍵!港前議員:現在是文化大革命時代

2020/05/26 09:14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人民再度為了民主走上街頭,對抗「港版國安法」甚至爆發警民衝突,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聲援,強調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除了台灣之外,歐美各國也對此發表聲明,英國更在最新法律建議中,可望讓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香港人取得居留權,以此表達對香港爭民主的支援態度,但即便如此,中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今日(5/25)下午在大會報告中強調,相信一定會立法通過這項重大法案,此番言論完全無視上萬港人心聲和國際輿論壓力。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接受自由電子報影音組採訪時,情緒不滿的表示:「我們香港很多市民,現在都生活在痛苦之中!因為現在已經不是一個講道理的年代,是個文化大革命的年代。」

另外,同樣接受專訪的香港學運領袖、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也發表對於台灣聲援的看法:「台灣蔡英文總統一直以來,對香港民主運動的支持也是有目共睹,台灣民主成果的確是得來不易,所以我相信在台灣的政治人物,普遍都會意識到中國共產黨的本質。」

而羅冠聰更指出他認為中國政府急於破壞「一國兩制」的原因,以及接下來香港人如何面對中共的施壓,完整採訪內容請看新聞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港版國安法」訂定在即,槍口下的香港未來會變成如何,仍未可知。(法新社)

「港版國安法」訂定在即,槍口下的香港未來會變成如何,仍未可知。(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