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空探索空前爆發 NASA韋伯望遠鏡完成部署

2022/01/11 1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耗時30年、斥資96.6美元(約2700億台幣)研發的「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在台灣時間25日晚間升空,預計飛行1個月後抵達預定部署軌道,在升空1天後,韋伯太空望遠鏡成功展開天線。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宣布,韋伯太空望遠鏡在升空1天後,成功展開天線,這天線將用於望遠鏡對早期宇宙的觀測傳送回地球,NASA官員表示,這個天線未來將會每天傳輸2次資料給地球,每次傳輸約28.6GB資料,展開過程過程大約花了1個小時的時間。

韋伯望遠鏡將花費29天抵達距離地球約161萬公里的太陽軌道「第二拉格朗日點」,該處約是地月距離的4倍,望遠鏡將繞太陽公轉,並與地球保持同步;為了讓望遠鏡保持低溫狀態,望遠鏡配備有網球場大小的多層遮陽罩,預計部署遮陽罩的第一步將於美國東部時間12月28日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韋伯望遠鏡由火箭搭載升空,進入太空後將脫離火箭。圖為模擬圖。(歐新社)

韋伯望遠鏡由火箭搭載升空,進入太空後將脫離火箭。圖為模擬圖。(歐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