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甥女真的是中醫!舅匯20萬代墊藥材費遇詐 怒譙:夭X喔

2022/06/07 12:1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張姓男子的外甥女在中醫診所當中醫,上週五詐團假冒外甥女傳Line給他,表示臨時要墊付藥材費用需調度款項急用,張男不疑有他就急衝銀行匯款20萬,行員察覺該受款帳戶有問題,趕緊通知警方到場,與「真外甥女」取得聯繫後,確認是一場騙局,雖及時追回13萬元,仍讓張男當場怒譙詐團:夭壽喔。

台中市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當天接獲銀行通報,63歲張姓民眾稍早匯款時疑遭詐,警員徐紹軒趕往了解原委得知,張男手機通訊軟體日前突然顯示一名女子的LINE帳號,對方傳訊後稱是他的外甥女,需要跟張借20萬元現金周轉付給藥商,購買中藥材,由於外甥女真在中醫診所當中醫,張男以為是外甥女新設帳號信以為真,所以到銀行匯款。

張男匯款時,清楚表示匯款的帳戶是外甥女所有,而且匯款用途是周轉給外甥女買藥材,行員一聽感覺沒有問題將款項匯出,然在匯款成功之際,行員隨即發現該受款帳戶有問題,為了與詐騙集團搶時間,急忙留住張男並通報警方到場,張男向徐員說,剛剛才跟外甥女確認過,是要買藥材的沒錯。

然徐員一問之下發現,張男與對方用來聯繫的通訊帳號是近日才取得,還聽見張男說:「她說這是她的Line。」認為張男極有可能遭詐,張男得知可能落入詐團圈套也亂了陣腳,一時找不到外甥女正確聯繫電話,所幸警方保持冷靜從旁協助,藉由外甥女工作診所與其取得聯繫,確認遭到「假外甥女」詐騙無誤,立即將張男帶返所完成報案程序,及時攔阻尚未被領走的13萬元款項。

警方呼籲「假檢警」、「假冒親友」、「解除分期付款」等均為常見詐騙手法,民眾可至內政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隨時更新反詐騙資訊,接獲陌生電話應多加求證,可向家人多重確認,如有疑問亦可隨時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報案專線110,由警方即時解惑。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張男到銀行匯款給假外甥女,行員發現受款帳戶有問題通報警方。(警方提供)

張男到銀行匯款給假外甥女,行員發現受款帳戶有問題通報警方。(警方提供)

警方趕到協助張男查證,確認是詐團技倆。(警方提供)

警方趕到協助張男查證,確認是詐團技倆。(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