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疫前線》不放棄任何人 主治醫夢到染疫仍堅守崗位

2020/04/22 11:01

我們的頻道 ➔ http://video.ltn.com.tw

這裡也看得到我們 ➔ https://www.dailymotion.com/LibertyTimes

武漢肺炎疫情仍未見趨緩,隨著確診人數增加,第一線醫護人員照顧壓力也越來越大;主治醫師透露,醫護真的很辛苦,有人回家不敢跟家人吃飯,也有醫師夢到自己被傳染,

《自由時報》新媒體中心專訪照顧確診患者的主治醫師,深入了解第一線醫護人員辛勞,以及面對疫情威脅的心情。

亞東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張厚台形容,照顧一名重症患者相當不易,第一線醫護面對的情況相當多,甚至曾內部演練,全套完整防護穿戴要5至10分鐘,若遇到病患狀況緊急,要直接衝進去?還是穿戴完整再衝?「我想救他,但是我得保護我自己。」

張厚台說,每一天都會問第一線照顧的醫護,「你們覺得今天可以上班嗎?可以,我們就繼續上班。」他也提到,病人都最怕被醫生放棄,我們會不斷告訴病患,「我們都不會放棄你,你要加油!」

隨著疫情變化,主治醫師鼓勵大家正向思考,如同許多網友KUSO說的「難得宅在家就可以救國」,只要相信疫情會好轉,就一定會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