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解封! 侯友宜︰促中央明確訂定統一規範

2021/07/11 17:4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全國三級警戒將於明天有條件的微解封,但對於中央制定的規範卻遭人質疑甩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現在有隱形傳播鏈及疫苗覆蓋率不足問題,中央應該要有承擔的勇氣,明確訂定統一規範,不然引起爭議,受傷的都是人民。

侯友宜表示,中央在公布第二級、第三級,甚至第四級警戒的標準,一定要明確化,所以在升級、降級中,中央也要清楚說明原因,尤其現在疫情對雙北來說,隱形傳播鏈和疫苗不夠,中央應該要拿出承擔決斷勇氣。

侯友宜說,明確訂定出來後,地方在執行面也會有一致性,也願意和中央攜手奮戰,但是沒有一致性只會徒增紛擾、爭議,受傷的都會是國民。

另外,有關慈濟、台積電和鴻海購買疫苗部分,侯友宜也說,從以前到現在,台灣的疫苗就是不夠、中央疫苗準備不夠,既然有熱心企業、宗教團體、善心人士願意協助政府,不但要感恩還要全力幫忙,快速把疫苗買進,增加國人疫苗接種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侯友宜說,中央明確訂定出來微解封規範後,地方在執行面也會有一致性。(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說,中央明確訂定出來微解封規範後,地方在執行面也會有一致性。(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