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拒絕「秘密客」上門評鑑 餐廳打官司擋米其林

2021/08/04 19:5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餐飲界頗具名氣的中菜私廚「鍋氣(WOKHEI)」,認為米其林公司以「秘密客」方式評比餐廳並不妥,經發函給法國總部又未獲回應,故委請2名律師田振慶、吳彥鋒向米其林提起民事訴訟,禁止米其林秘密客上門消費。台北地院下午開庭調查,僅傳原告2名律師出庭。

田振慶庭前表示,鍋氣主廚「不care、不在乎」米其林的評鑑制度,不願意讓秘密客上門消費,然而,雖經去函米其林法國總部卻未獲回應,只能請求法院保護餐廳遞約自由權,禁制米其林秘密客上門用餐。

田振慶還說,鍋氣主持在乎並重視客人感受,也歡迎部落客上門消費評價,因為部落客是以真實身分吃飯並表達用餐感受,所以主廚會接受一切評論,但米其林是具商業行為的公司,曾出版所謂「餐飲聖經」,並以秘密客方式消費,其評鑑制度因為不清楚秘密客資歷、評審過程,因此餐廳不同意。

田振慶並提到,米其林是一間具誠信的公司,一旦法院同意鍋氣禁止米其林秘密客上門消費的主張,相信米其林會承信遵守。

庭內,法官詢問米其林公司在台灣是否有送達代收對象?2名律師表示,米其林在台委由禾陽整合行銷公司負責出版刊物,並有相關企業米其林輪胎,加上另案委任的律師事務所,故會再詢問三方是否能擔任送達代收方,並建請法院發函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鍋氣(WOKHEI)」委請律師田振慶(中)、吳彥鋒(右)提起民事訴訟,要求米其林秘密客不得上門消費。(記者溫于德攝)

「鍋氣(WOKHEI)」委請律師田振慶(中)、吳彥鋒(右)提起民事訴訟,要求米其林秘密客不得上門消費。(記者溫于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