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火線熱話題》三黨不過半?藍綠白激戰國會曝3大關鍵!親中勢力重返?中資偷襲台灣敲響警鐘!

2024/01/07 18:04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前民眾黨桃園黨部發言人馬治薇,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本屆立委,被檢調查出,涉嫌接受中方的虛擬貨幣泰達幣資助百萬元介選,今凌晨遭桃園地檢署聲押禁見。對此,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抨擊,儘管馬以無黨籍參選,卻仍大街小巷和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掛起布條宣傳,顯示剽竊民主先賢黨名的台灣民眾黨,已淪為中國統戰病毒的培養皿,成為「中國代理黨」。

王興煥表示,台灣基進去年起多次示警中國介選手段不斷變種進化,統戰金流呈現多樣化、隱匿化的方式,台灣科技偵查及法律工具卻遠遠不足以遏止,第一線檢調單位也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中國介選千真萬確,本案人贓俱獲,中國明確出資要人參選立委。而馬治薇在選前就已有犯行,卻沒有法律工具可以處理,只能拖延到「法定選舉期間」才能用「反滲透法」去辦,時效太慢、漏洞百出。

王痛批,柯文哲和民眾黨果然是中國的選擇,儘管馬姓候選人以無黨籍參選,卻仍然大街小巷和柯文哲掛起布條宣傳,顯示出柯文哲一面討好台灣派選民、一面要紅藍的票,毫無中心價值,也凸顯出民眾黨白色最容易髒、最容易成為中國滲透台灣的破口,剽竊民主先賢黨名的台灣民眾黨,其實已淪為中國統戰病毒的培養皿,成為「中國代理黨」。

民眾黨爭議不斷,王興煥列舉,選前要推中國代理人進不分區引起社會反彈,各地黨部更屢傳與黑金勾結,民眾黨明星高層也與李全教、顏寬恒等人同台,現在又爆出民眾黨桃園市黨部前發言人涉嫌收受中共資助,顯示此黨完全不能代表「台灣」、更不是一般「民眾」發聲。

王興煥呼籲,台灣社會讓唯一有機會叩關國會的台獨政黨台灣基進進入國會,守護台灣政治「向上提升」的大局,對抗黃國昌、韓國瑜等「影帝級」亂台丑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抨擊,儘管馬姓候選人以無黨籍參選,卻仍大街小巷和柯文哲掛起布條宣傳,顯示柯文哲一面討好台灣派選民、一面要紅藍的票。(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抨擊,儘管馬姓候選人以無黨籍參選,卻仍大街小巷和柯文哲掛起布條宣傳,顯示柯文哲一面討好台灣派選民、一面要紅藍的票。(基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