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傻眼貓咪!窗外飛來走失大嘴鳥 網曝驚人身價:超級貴 (Chrisei Wu提供)

2021/02/07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稀客現身!台北市有民眾透過臉書發文指出,家中窗外突然飛來「大嘴鳥」,使用長長的鳥喙不斷敲擊玻璃,與室內的人類互動,民眾家裡飼養的貓咪看到這一幕,眼睛瞪得超大傻眼了,知情網友也透露牠的驚人身價。

Chrisei Wu將照片PO在臉書「住內湖&大直真好社團」,家住高樓層的他昨(6日)下午在窗外驚見稀客,竟然是1隻大嘴鳥,鳥兒看見屋內有人,便使用又長又堅硬的鳥喙敲擊窗戶,突如其來的舉動也讓原PO有些許嚇到,不過受驚最深的是家裡飼養的藍貓,貓咪從沒看過巨嘴鳥,眼睛瞪得老大,似乎在傳達「我到底看到了什麼?」

據了解,大嘴鳥又可稱作巨嘴鳥,為鵎鵼科鳥類,外型雖然與產於亞洲的犀鳥十分相似,但在動物分類學上卻與啄木鳥比較接近,與啄木鳥一樣腳爪都有四趾而且都是兩趾在前兩趾在後,屬於鴷形目;原PO也表示,該隻巨嘴鳥有人飼養、配戴腳環,停留吃些白米,約30分鐘後就飛走了。

許多網友見到這一幕,都感到相當驚訝,甚至有知情網友透露1隻要價16萬元,價格不斐,也有網友留言提到「希望能趕緊找到讓他回家」、「好可愛唷!」、「發財了 這隻10萬跑不掉」,而飼主也在社團留言指出,回到家後發現牠停留在隔壁棟,經過呼喚後,鳥兒隨即飛到主人身邊,最後安全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貓咪見到竟然有大嘴鳥現身,眼睛瞪超大傻眼了。(Chrisei Wu提供)

貓咪見到竟然有大嘴鳥現身,眼睛瞪超大傻眼了。(Chrisei Wu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