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寶爸是否再拚第四胎 蔣萬安愣:先讓我休息一下

2024/02/14 13:4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今天是西洋情人節,有三個小孩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在臉書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更自爆常被認為不夠浪漫、是「直男」代表。蔣表示今天希望有些時間陪太太與小孩,讓太太感受情人節。被問起是否拚第四胎,蔣笑稱「先讓我休息一下」。

蔣萬安今天行程滿檔,上午至松山慈惠堂、台北府城隍廟、松山霞海城隍廟參拜,又前往光華商場出席新春開工典禮,下午還有指南宮、木柵忠順廟、景美集應廟等跑廟行程。蔣今在出席光華商場新春開工典禮被問起情人節規劃表示,跑完行程希望留些時間陪太太與小孩,這是最樸實簡單能讓太太感受情人節的方式。

蔣萬安除夕夜也在臉書分享全家福,吸引3.9萬人按讚,也讓蔣家三寶被視為蔣萬安流量密碼,對此蔣笑稱沒有流量密碼,「家人就是幸福密碼」,三個寶貝都很可愛,尤其1歲、2歲半的兩個小孩。蔣表示自己除了是市長,也是在台北市工作的三寶爸,完全能體會家中有小小孩、要兼顧工作的辛苦,未來在市政也會持續參考大家的意見。至於今年是否有意願在拚四寶,蔣聽到愣了一下表示,「先讓我休息一下」。

蔣萬安也說,現在三個小孩子人氣已經比他旺,今天上午到松山霞海城隍廟參拜,還有民眾上前告訴他很喜歡大寶蔣得立、都有看三寶照片,蔣也希望大寶扮演好哥哥角色,做弟弟的榜樣。

蔣上任後力推有感市政,預計今年完工的舊宗社會住宅,未來招租時將針對家中有2名以上0至6歲子女的小家庭提供「加籤」機制,不過適合小家庭的二房型、三房型戶數較少。對此蔣萬安表示,目前規劃將一房型、二房型、三房型的比例由原先6:3:1,調整為4:5:1,增加二房型比例,也會因應今年小家庭加籤入住狀況調整。蔣表示也有請專業團隊研究輪候制,並參考國外案例,但輪候制與現有抽籤制差異大,希望銜接順利,也持續與各地方民間團體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光華商場數位新天地發展協會新春開工典禮,會前先接受媒體聯訪,會中並與來賓一同新春團拜。(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光華商場數位新天地發展協會新春開工典禮,會前先接受媒體聯訪,會中並與來賓一同新春團拜。(記者田裕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