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時說新聞》變種病毒來勢洶洶 英入境須集中檢疫 全球抗疫新挑戰!

2020/12/22 17:28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疫情危機越演越烈,英國境內出現武漢肺炎變種病毒「VUI」,變種病毒的傳染速度更快,讓全球聞之色變,已有超過40個國家對英國採取禁航令,身為防疫模範生的台灣,時隔253天後再度新增本土個案,再度拉響防疫警報。

英國首相強森19日宣布,對倫敦以及英格蘭東南部地區,實施最高級的「第四級」防疫措施,形同封城,將有數百萬人被影響,適逢耶誕假期,這也讓原本有些鬆綁的英國防疫政策被迫取消。除此之外,世界各國為了防堵變種病毒傳播,已經有超過40個國家對英國採取禁航令以及限制入境,尤其是整個歐洲地區,幾乎全都籠罩在疫情陰影之下。

連日以來法國總統馬克宏、斯洛伐克總理馬托維奇先後確診,曾與他們同時參加峰會的其他歐洲各國領導人,也紛紛在家自我隔離。南非政府則證實,境內發現新的變種病毒,這種變種病毒和英國的不一樣,但都具有更強的傳染力。在疫情如此危急的情況之下,世界衛生組織竟還在記者會上表示,突變是病毒進化的正常現象,無須對病毒變異發出重大警報,世界衛生組織的佛系防疫,是否真的太過鬆散,再度被外界打上一個大問號。

因應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台灣民眾當然也相當關注此事,指揮中心宣布從23日零時起,自英國返國的民眾,入境都需要進入集中檢疫所,與倫敦的對飛班機也會減半。

疫情肆虐了整個2020年,好不容易疫苗的研發帶來新的曙光,變種病毒的出現又為疫情能否順利落幕,留下一個未爆彈,就連身為防疫模範生的台灣,從4月12日以來,時隔253天再度出現本土個案,這場全球性的危機,考驗的不只是各國領導人的領導能力,更是考驗在全球化的浪潮下,各國該如何合作,找出抗疫良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武漢肺炎變種病毒在英國爆發,惹得全球人心惶惶。(美聯社)

武漢肺炎變種病毒在英國爆發,惹得全球人心惶惶。(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