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今發起九龍遊行 港警出動裝甲車、水炮車:果斷執法

2020/09/06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惡法上路,仍難抵香港示威者追求民主、捍衛權益決心,透過網路號召,在今日下午於九龍發起反對港版「國安法」遊行。香港警方事前便強調將部署2000名警力(含1600名防暴警察)在各區戒備,更威嚇將「果斷執法」;今日下午1時,港警已在西九龍等各區佈署人力戒備,並已出動銳武裝甲車及「水炮車」。

根據《香港01》報導,港警在今日中午12時多於紅隧及西隧九龍出口開始架設路障,同時在下午1時再度透過臉書強調已在主要示威地點的西九龍一帶部署足夠警力,「全港警區亦已提高戒備」,並宣揚「警方將會果斷執法」等立場威嚇意圖參加示威者;港警還在文內以嚴厲詞句恫嚇,「示威者切勿誤以為『犯完法就走』便不需承擔法律後果」。

下午1時半左右,港警又透過臉書稱在油麻地巡邏期間,「在北海街後巷發現三袋磚頭及碎石」,聲稱該批磚頭及碎石放置點與其遊行計畫路線非常接近,在文中先入為指「不排除有人打算在該活動中使用」,並強調將翻查監視錄影器調查。

下午1時50分左右,港警的銳武裝甲車及「水炮車」從油麻地停車場的渡船街天橋駛過,預計將至遊行路線附近戒備。下午2時20分左右,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身著印著「香港加油」字樣黑衣現身逸東酒店門外。

今日原為立法會選舉,但港府聲稱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關係,在7月底宣布將立法會選舉延期一年;此舉引發香港泛民派及民主陣營國家抨擊,對此,香港示威者發起九龍遊行,主要目的為反對港版國安惡法、延後立法會選舉及健康碼等,預計在下午2時30分從九龍佐敦道一帶出發,但將視現場情況調整遊行地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香港手足今日發起九龍遊行,港警目前已出動裝甲車、水炮車戒備。圖為港警裝甲車示意圖。(彭博)

香港手足今日發起九龍遊行,港警目前已出動裝甲車、水炮車戒備。圖為港警裝甲車示意圖。(彭博)

港警稱在油麻地北海街後巷發現三袋磚頭及碎石,表示將調閱監視器調查。(圖擷取自香港警察粉專)

港警稱在油麻地北海街後巷發現三袋磚頭及碎石,表示將調閱監視器調查。(圖擷取自香港警察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