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嗆「中國病毒」舊金山封城直擊連線

2020/03/20 11:32

我們的頻道 ➔ http://video.ltn.com.tw

這裡也看得到我們 ➔ https://www.dailymotion.com/LibertyTimes

美國舊金山急頒「三週封城令」,而南韓感染規模最大的大邱市至今並未採取封城手段。美國疫情「全境淪陷」,南韓確診數開始趨緩;韓美兩地兩樣情,封城真的有效嗎?

川普日前在推文中直嗆「中國病毒」,引發民眾不滿;華人眾多的舊金山灣區無預警頒布「就地避難令(Shelter in place)」,從美西時間17號開始,700萬居民必須待在家隔離長達三週,當地爆發搶購潮和排外行為。《自由時報》跨國連線舊金山居民Cullen Nordling,曝光當地華裔老人被嘲諷、追打的情況,直指當前最擔心全美經濟一蹶不振。

美國版「封城」在舊金山灣區上演,顯示舊金山灣區疫情嚴峻,迫使全美科技重鎮矽谷進入「緊急狀態」,員工不得不在家上班,或只能被迫放無薪假。

歐美陸續封城,反其道而行的南韓,一直未採取類似武漢的強力封城措施,近日確診病例數也開始緩和。影片中,台大化學系助理教授徐丞志針對南韓疫情,提出趨勢預測模型,並解析南韓為何能在不採取封閉管制的情況下,控制疫情擴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