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兩男子朝診所潑紅漆 落網竟說是這原因(警方提供)

2023/03/16 16:52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太平中興路一家診所日前遭人潑紅色油漆,診所要營業時發現,趕緊清理並報案,警方獲報立刻調閱監視器,發現兩名男子凌晨騎機車到場潑漆,還以口罩遮住車牌,不過警方仍查獲18歲張姓男子和16歲的張姓少年涉案,張男潑漆時疑似太緊張還波到自己的腳,到案供稱因心情不,佳隨便找目標潑漆洩憤,警方訊後依恐嚇、毀損等罪嫌送辦。

太平中興路一家診所,本月5日凌晨遭人潑灑紅色油漆,包括階梯、大門都沾滿油漆,當天診所員工要上班才看到,趕緊清理乾淨,事後並報警處理。

太平派出所獲報立刻調閱監視器,發現5日凌晨兩名男子騎機車到場後,騎車的男子下車,手拿一桶油漆朝診所潑灑,另一名男子則坐在機車上等候,潑漆的男子疑似太緊張,潑漆過程油漆還濺到自己的雙腳,成為警方追查目標。

警方發現,兩人為躲避追緝,犯案前還事先拿口罩遮住車牌,不過警方仍鍥而不捨擴大調閱監視器,終於查出是18歲張男和16歲張姓少年犯案。

診所表示並不認識兩名男子,不知道為何遭潑漆;涉案兩人則供稱,因心情不佳,半夜漫無目的四處遊晃,任意找個目標潑漆,發洩情緒,因供詞避重就輕,是否另有隱情,警方將深入追查。

出手潑漆的張姓男子,做案時疑似太緊張、瞻前顧後,不慎潑到自己的雙腳,事後還花了不少時間清潔,到案頻呼「有夠衰」,警方將兩人依恐嚇、毀損等罪及少年事件處理法、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等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太平分局呼籲,如有私權糾紛應詢法律正當管道解決,對於任何形式之暴力行為絕對從速從嚴究辦,依法嚴懲,以維護社會秩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中張姓男子凌晨朝太平一間診所潑紅漆,警方循線查獲依恐嚇、毀損等罪嫌送辦。(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張姓男子凌晨朝太平一間診所潑紅漆,警方循線查獲依恐嚇、毀損等罪嫌送辦。(記者陳建志翻攝)

張姓男子和張姓少年持紅漆潑診所,犯案後騎機車逃逸。(記者陳建志翻攝)

張姓男子和張姓少年持紅漆潑診所,犯案後騎機車逃逸。(記者陳建志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