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必勝酸蔣萬安 北市府發言人殷瑋:縱容中央檢討地方將失民心(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4/01/18 16:41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18日)受訪時提到,擔任立委時要看高端疫苗採購合約有諸多限制,「把當時監督政府的立法委員當賊看」,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在臉書反駁,並質疑蔣萬安缺乏國家領導人的格局;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說,賴準總統上任前,一再縱容「中央檢討地方,執政檢討在野」的言行,恐怕不只會失去公信力,還會失去民心。

蔣萬安上午出席文山區興岩社福綜合大樓開幕典禮前受訪,說高端合約公開是潘朵拉的盒子已經打開,但少了中央政府應該要有的公信力。還說當立委時看到的高端資料跟文件,重要內容全部塗黑,「當時就感覺白色巨塔上面怎麼一片漆黑」,「把當時監督政府的立法委員當賊看」;且審計部在2022年8月回覆立法院的文件,明確寫著140年2月25日解密。

王必勝在臉書反擊說,立委監督絕不是賊;合約送立院「保密5年」沒有遮蔽,如果看了還造謠封存30年,現在又繼續混淆視聽,那才是賊。還說「屢次消費民眾健康安全問題,是未來國家領導人的格局嗎?!」

殷瑋表示,中央政府對證據視而不見,一手握著行政權,另一手握著麥克風罵街。包括蔣萬安所提的「審計部2022年8月回覆立法院的文件上,明確寫著『140年2月解密』」,以及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指文件被塗黑,前後文讀不出來,看不到採購金額跟單價的文件還要用《檔案法》管制30年,是超級密件。」王必勝一直未針對這些舉證回應。

殷瑋進一步指出,除了事實層次,還有社會觀感層次,如果賴準總統在上任之前,一再縱容這種「中央檢討地方,執政檢討在野」的言行,恐怕不只會失去公信力,還會失去民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說,賴準總統上任前,一再縱容「中央檢討地方,執政檢討在野」的言行,恐怕不只會失去公信力,還會失去民心。(記者何玉華攝)

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說,賴準總統上任前,一再縱容「中央檢討地方,執政檢討在野」的言行,恐怕不只會失去公信力,還會失去民心。(記者何玉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