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民就業專員Kuso防疫宣導 猴子猴孫「鴨聽雷」網笑翻 (台東原住民就業服務專員保羅提供)

2020/04/14 17:2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防疫關鍵時刻,台東原住民就業服務專員保羅今隨隊前往東海岸部落發放口罩,途經東河鄉泰源幽谷登仙橋,見一群台灣彌猴在路旁閒晃,突發其想的做起防疫宣導,猴子猴孫們「鴨聽雷」傻楞盯視,Kuso影片PO上網,網友笑翻天,直呼緊張時刻輕鬆一下又何妨。

保羅一下車就用阿美族語向彌猴們問好及說明來意,還煞有其事地告知猴子們,國外有人傳狗的案例,猴子也有可能傳給人喔,記得要勤洗手,順便召開部落會議,轉達給所有的猴子猴孫知道,保羅還硬拉著同行督導配合演出,耍寶2人組讓彌猴們有聽沒有懂。

保羅說,當下沒想那麼多,雖然防疫宣導對象是台灣彌猴,但也希望藉由影片的PO網,提醒大家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同時加強防疫觀念。「這是最棒的防疫宣傳影片」、「宣導效果十足」、「現在少見猴子,他們也躲起來防疫了」。Kuso影片PO上臉書,網友讚聲連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保羅用心宣導防疫,台灣彌猴「鴨聽雷」。(記者陳賢義翻攝)

保羅用心宣導防疫,台灣彌猴「鴨聽雷」。(記者陳賢義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