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工了!韓國瑜介紹新任秘書長周萬來 視察院內向同仁拜年

2024/02/05 11:5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長韓國瑜今(5)日向媒體介紹新任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並至院內各單位視察,同時向同仁拜年。韓於視察前受訪表示,非常榮幸請到周秘書長來擔任秘書長,他是國內議事規則教科書級的人物,希望和周秘書長一起攜手合作,讓立委在立法院的問政可以獲得最好的後勤支持。對於記者提問韓並未受訪。

韓國瑜今早於8時50分即上工,10時向媒體介紹新任秘書長周萬來,並至院內各單位視察,同時向同仁拜年。

韓國瑜受訪表示,今天特別鄭重向大家推薦,周秘書長上班的第一天,「我們非常榮幸請到周秘書長來擔任韓國瑜接任院長之後的秘書長」。周秘書長是國內議事規則教科書級的人物,對於立法委員職權、開會所有遊戲規則、典範、重點一清二楚,希望和周秘書長一起攜手合作,讓立委在立法院的問政獲得最好後勤支持。

韓國瑜指出,所有委員在問政時,對於議事規則有衝突、矛盾、不解時,周秘書長也能提供最專業、最權威的意見一錘定音,「期盼各界多多給我們鞭策、指導」。

周萬來則說,謝謝韓院長的厚愛,他接任這個職務以後會盡自己的能力,讓立法院事務工作能夠正常運作,也盼能提升委員問政有更好的空間。

對於媒體詢問「開議時間是否提早?」「心情如何?」等問題,韓國瑜並未多做回應,僅表示「謝謝,新年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立法院長韓國瑜,在新任秘書長周萬來的陪同下,一同至院內單位視察並發表談話。(記者田裕華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在新任秘書長周萬來的陪同下,一同至院內單位視察並發表談話。(記者田裕華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介紹新任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介紹新任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記者謝君臨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