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策會自訴論文抄襲案開庭 高虹安搭計程車到北院

2023/09/12 12:0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爭議不斷的新竹市長高虹安,去年被資策會指控將兩篇版權屬於資策會的論文,抄襲在個人辛辛那提大學的博士論文,刑事自訴違反著作權法,台北地院排定今日召開調查庭,傳喚高虹安到庭訊問,高虹安於10時24分搭計程車到達台北地院,面對媒體提問「對於毫宅、名車有什麼要說明?」、「政風要介入調查」、「8月29日為什麼要請假?」等問題,皆未回答,僅輕聲說一句「謝謝大家」即快步上樓進入法庭。

由於今日屬自訴程序的調查階段,不公開審理。法官原定上月29日傳喚高虹安,但高虹安7月21日由律師遞狀,以市議會發出開會通知為證,表示當日要開臨時會,請求法官改期審理;但8月29日臨時會會議紀錄和與會名單昨日曝光,高當天並未現身議會。

高虹安博士論文去年爆發抄襲爭議,資策會認為高虹安在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的博士論文,與她在資策會任職期間的研究成果,相似度高達8成,資策會委由律師陳家輝、周宇修提出刑事自訴控告高虹安涉違反著作權法,今年3月21日先傳喚資策會代表到庭開庭調查。

高虹安當時宣稱她是資策會論文的共同作者,合理使用論文內容。

資策會與高虹安有兩場官司,一是本件論文所涉的著作權案,二是高虹安在資策會任職期間涉未依規定變更出差行程而去攻讀博士學位,又涉投資科智公司,使資策會遭受960萬元授權金損失,控告高虹安詐欺、背信罪,北檢先前已不起訴,高檢署未收到再議而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長高虹安為了論文著作權案至台北地院開庭。(記者塗建榮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為了論文著作權案至台北地院開庭。(記者塗建榮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為了論文著作權案至台北地院開庭。(記者張文川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為了論文著作權案至台北地院開庭。(記者張文川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