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母子檔落投資陷阱遭詐130萬 警逮車手頭及9成員(翻攝畫面)

2023/11/20 11:57

〔記者陸運鋒/台北報導〕台北市張姓退休婦8月初落入投資詐騙陷阱,2個多月陸續交付120萬元給詐團,張婦還「好康道相報」讓兒子也投入10萬元,但提領獲利時卻要繳交高額保證金,才驚覺有異,進而向警方報案,警方趁面交時逮捕2名車手,後續又拘提26歲黃姓女車手頭等8人,依詐欺罪嫌送辦。

據了解,張婦原開設漫畫店,退休後過著安逸的日子,8月時被不明帳號加入投資LINE群組,張婦見到群組內分享許多投資期貨賺錢的方法,更有多人表示已經獲利數十萬元等的訊息,便下載假投資交易軟體,起初先與詐團面交20萬元現金。

文山一警分局調查,張婦眼見投資軟體獲利金額越來越高,以為賺大錢了,便再陸續面交3次共100萬元給詐團,最後還邀請35歲的陳姓兒子加入群組,陳男同樣交付10萬元給詐團。

據調查,母子發現獲利已達600萬元時想要提領,對方卻要求須繳保證金50萬元才能出金,頓時間恍然大悟驚覺受騙,趕緊向警方報案,而警方隨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

據指出,警方10月下旬與張婦配合,佯稱有意再加碼投資,遂與詐團相約面交保證金,當場逮捕26歲張姓監控手及25歲黎姓車手,並查扣偽造的投資公司收據、偽造證件、手機及50萬元現金等證物。

警詢時,2人害怕面臨相關刑責,便供出提供工作證的黃女,於是警方11月中旬,又陸續在台中、高雄等地,拘提黃女等8人到案,而其中有2人還是未成年,詢後,依詐欺罪嫌將10人移送偵辦,並持續溯源。

警方表示,近年來利用LINE、FB、IG等社群軟體,宣稱保證獲利之投資詐騙類型層出不窮,稍有不慎就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民眾應提高警覺,如有任何疑慮,隨時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或警察局110報案。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警方趁面交時,逮捕25歲黎姓車手。(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趁面交時,逮捕25歲黎姓車手。(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溯源逮捕26歲黃姓女車手頭。(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溯源逮捕26歲黃姓女車手頭。(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溯源查扣點鈔機等物品。(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溯源查扣點鈔機等物品。(記者陸運鋒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