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鳳山某大樓不同樓層住戶染疫 高市衛生局︰推測電梯嫌疑大

2021/07/02 16:5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鳳山某社區、不同樓層住戶,傳出武漢肺炎確診個案,高雄市政府斷然實施全棟清零、引發議論,高市衛生局技正潘炤穎今說明整個處置情況,指出根據各種資料判斷,社區裡的「電梯」嫌疑很大。

潘炤穎指出,昨天該社區出現確診個案後,他第一個想到的問題是2戶認識嗎?經詢問後確認2戶不認識。

潘炤穎表示,如果不認識、沒有接觸,就可能是因為共同活動場域,昨天第一時間到大樓後,發現社區屬老舊公寓、通路狹窄、通風不良,非常有利病毒飛沫傳染,經過現地勘查後,推測「電梯」很有嫌疑。

潘炤穎表示,最後再透過警方比對監視器,發現這2戶在6月21日,不同時間曾經過該電梯,6月21日就是仁武群聚案中,其中一位住該社區確診個案的發病時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鳳山群聚同社區不同樓層住戶染疫,高市衛生局推測「電梯」嫌疑大。(記者王榮祥翻攝)

鳳山群聚同社區不同樓層住戶染疫,高市衛生局推測「電梯」嫌疑大。(記者王榮祥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