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江肇國質疑社群平台7天廣告經費全國第一 羅廷瑋︰不跑宣傳車花在網路廣告

2024/01/02 16:1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再過11天就要投票,民進黨中市第6選區立委候選人江肇國與市議員張家銨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對手羅廷瑋過去花鉅額在社群平台打廣告,過去7天的廣告經費花23萬,是全國立委候選人第一名,若加上總統選舉,僅次於3位總統候選人,過去1個月只比賴侯少,比柯還多,總統級的資源與預算,請問錢從那裡來?強調將對羅廷瑋及其側翼所有不實指控都要提告。

對此,羅廷瑋則回擊,不跑宣傳車、不辦戰車掃街!這些需要花費更大量金錢,而省下來的經費就花在親子活動及網路廣告,民進黨不要忘記他們現在網路投的廣告是政黨裡面最高的。

江肇國表示,近一週來,臉書一開打全部是羅廷瑋廣告,廣告內容大部份在批評民進黨及他本人,經過調查,發現_真是「資源雄厚神通廣大」,過去7天下在「社群平台」廣告上全國立委候選人第1名,僅次於3位總統候選人,光是一週經費就花23萬在臉書廣告,都是打擊抹黑對手,過去30天,甚至是全國第3名候選人,僅次於侯賴,連柯都比羅還少,這是怎麼樣不對稱、用錢來抹黑對手的選舉。

江肇國與張家銨質疑錢從那裡來?用此龐大的資源及經費去攻擊去抹黑別人,還說別人都在攻擊羅,但羅卻在新媒體的操作上,用如此多錢去砸抹黑的廣告,江肇國質疑「你不是說自己是沒有背景小孩,沒有龐大的資源跟背景,選舉經費一分一毫都非常珍貴 」,是實話是事實嗎?一個星期可以花23萬,一個月可超過柯文哲,會是一般小孩嗎?

江肇國強調,過去7天網路有兩個特定粉專,不斷的重覆攻擊他的不實言論跟消息,單週3萬7及2萬7,觸及率超過10萬以上,背後是羅廷瑋本人及疑似相關側翼軍,要求羅廷瑋適可而止,他強調過去質疑羅廷瑋都是有根據的,而羅對他是不實攻擊,對於網路上這些不實指控對網軍提出告訴。

張家銨更痛批羅放出不實訊息,請他不要忘了自己案件檢調還在調查中,請羅還給大家乾淨的選舉環境。

對此,羅廷瑋則表示,所有的網路廣告都有紀錄誰是出資者,如果民進黨需要教學怎麼查詢,他可以幫忙,而他網路廣告的經費是公開的,民進黨與對手也可以公開他造勢晚會的活動經費。他對比沒有千萬的存款與政治世家背景,一切皆是合法的政治獻金募款贊助出資。

羅廷瑋表示,今年的選戰也剛好可以證明老派擾民的選戰正在式微,把資源花在新的通路上,民進黨與對手可以考慮不要再用宣傳車戰車擾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江肇國(右)質疑羅廷瑋花大量社群平台廣告,經費從那兒來?(記者蘇金鳳攝)

江肇國(右)質疑羅廷瑋花大量社群平台廣告,經費從那兒來?(記者蘇金鳳攝)

羅廷瑋(左一)表示,自己下網路廣告的經費是省下沒有宣傳車而來。(記者蘇金鳳攝)

羅廷瑋(左一)表示,自己下網路廣告的經費是省下沒有宣傳車而來。(記者蘇金鳳攝)

江肇國與張家銨指控羅廷瑋利用大量社群平台廣告不實抹黑。(記者蘇金鳳攝)

江肇國與張家銨指控羅廷瑋利用大量社群平台廣告不實抹黑。(記者蘇金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