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快看!全球最大煙火升空綻放 黑夜瞬間被染紅

2020/02/12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斯廷博特斯普林斯(Steamboat Springs)舉辦1年1度的冬季嘉年華,8日晚間點燃全球最大煙火升空,原本黑漆漆的夜空在煙火爆炸後瞬間被染紅,讓現場民眾驚呼不已。

《CNN》報導,該煙火重約1270公斤,直徑達到1.5公尺左右,專業小組使用了將近8公尺長的鋼管,將煙火以時速482公里的速度發射出去,其升空到1600公尺的高度後爆炸,天空全都變成了暗紅色。

在此之前的金氏世界紀錄,原本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1087公斤煙火所保持,如今全球最大煙火的王冠被科羅拉多煙火拿下,金氏世界紀錄官方人員也為此頒布證書。

博特斯普林斯嘉年花煙火團隊經理博登(Tim Borden)透露,他的團隊這7年來始終想打破這項紀錄,去年就曾嘗試過1次,但煙火提早爆炸導致功虧一簣。

博登如今率領團隊們捲土重來,足足用了長達96公里的膠帶包成煙火外殼,每天工作8小時耗費整整1個月才包好。因為博登等人經過分析後,認為去年煙火的外殼厚度可能還不足以承受發射過程。這次,他們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美國科羅拉多州斯廷博特斯普林斯冬季嘉年華,8日晚間點燃全球最大煙火升空。(美聯社)

美國科羅拉多州斯廷博特斯普林斯冬季嘉年華,8日晚間點燃全球最大煙火升空。(美聯社)

全球最大煙火將黑夜染上紅光。(美聯社)

全球最大煙火將黑夜染上紅光。(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