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殉職消防員11月度蜜月……周春米淚崩致歉 父:沒有誰的錯

2023/09/23 10:56

首次上稿 01:50
更新時間 06:1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明揚國際科技公司22日傍晚失火爆炸,消防員賴俊儒不幸殉職,晚間7點送到醫院,父親約晚上9點半左右趕到,但賴員面目全非,無法指認,賴母、新婚妻及親友趕抵,妻子辨認他身上衣著及身形,確認就是屏二分隊賴員。

屏東縣長周春米深夜11點趕到醫院慰問關懷,面對賴母聲淚俱下,也跟著淚崩,周春米稱讚賴員及其他消防員是英雄,救了工廠至少80條人命。

賴母說,兒子與來自英國伯明罕的妻子去年10月結婚,原定今年11月要去蜜月旅行,這場火災實在是太過突然,她無法接受。她說,今天聽到工廠爆炸時,就覺得這火災一定很可怕,但兒子無懼親赴第一線打火,沒想到晚間竟是傳來噩耗。

賴員被送到醫院,已經面目全非無法辨認,賴父一開始無法確認,直到賴母、賴妻到院,從衣著、名條還有身形等特徵,才確認就是賴員,賴母和賴妻痛哭失聲,傷痛欲絕。

縣長周春米深夜11點左右到醫院,緊握賴母、賴妻的手,致上最高的敬意,她說,現場還在持續救火,她將現場交由現場指揮官後,再趕到醫院探視家屬。

與英國妻原定11月蜜月旅行見岳父

賴母說,兒子常常和她分享救火救難的經驗及故事,她也鼓勵兒子一定要堅持下去,他是所有人的英雄,但沒想今日竟是這個結局。兒子才剛和英國籍的妻子結婚,今年11月才要去瑞士及回英國見岳父,明年2月要舉辦婚禮,他的人生才正要發光發熱,沒想到竟就此殞落,令人難以接受。她也大讚兒子很優秀,以兒子的所作所為為榮。

周春米哽咽地說,現場仍全力灌救及搜尋失蹤者,但賴員是所有人的英雄,因公殉職的他與其他消防員們救出至少80條工廠的人命,他是個英雄,縣府一定會全力處理他的後事。賴母隨後用英語「GREAT」,向賴妻述說縣長的講法,要她向她爸爸說,她的先生是個偉大的打火英雄。

周春米也向賴父致意,情緒接著潰堤淚崩,不斷躹躬致歉,賴父則說,這件事情是災禍,沒有誰的錯,碰上了就碰上了,他不想要兒子殉職,但也不想要別人因此殉職,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長周春米深夜趕到醫院探視,向殉職消防員父親致意。(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縣長周春米深夜趕到醫院探視,向殉職消防員父親致意。(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縣長周春米向賴母及遺孀致意。(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縣長周春米向賴母及遺孀致意。(記者陳彥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