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震搖晃片曝光!豐濱天空步道遊客驚逃 猴子疑「搖暈」墜落(東管處東海岸即時影像提供)

2022/09/20 17:52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18日下午2點44分,台東池上發生規模6.8地震,是今年最大,連日來餘震不斷,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即時影像」拍到3段地震相關趣味畫面,鏡頭捕捉到,被暱稱為「天空步道」的豐濱鄉海上古道,遊客受驚快跑;台東金樽遊憩區的即時影像,也有一隻猴子疑似被地震「搖暈了」,從鏡頭上方墜落。

「一直搖、一直搖,搖到人暈猴子也暈了!」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林維玲在臉書貼文,共有3段「東海岸即時影像」畫面拍到地震趣味畫面。

3段畫面中,不僅位於秀姑巒溪出海口的長虹橋的紅色鐵橋出現劇烈晃動,花蓮豐濱鄉公所在磯崎、豐濱之間「親不知子斷崖」上打造的「豐濱海上古道」遊憩區,東管處設在磯崎大石鼻山步道的即時影像攝影機拍到地震當下畫面,晃得厲害的鏡頭中,大批遊客紛紛往出口方向快步離開,一方面擔心腳下的玻璃步道垮掉,更怕頭上突然落石!林維玲說,當時走在步道上的感受肯定很刺激。

豐濱鄉公所說,18日地震時,剛好有一團48人遊客搭遊覽車到海上古道,購票入內後發生地震,當下園區立即疏導遊客快速通過,從北出口出來後,也立即為驚魂甫定的遊客辦理退票。公所指出,到海上古道的遊客都要戴安全帽,所幸當時未出現落石,步道也堅固未受損。

另有一段是台灣獼猴被台東金樽風景區的東管處即時影像攝影機拍到,昨天清晨6點多從畫面中央掉到海裡,被網友形容是「愛的迫降」。林維玲說,猴子影像是在19日清晨6點45分拍到,那個時間點並沒有地震。網友則說,最近連續的地震讓人神經緊繃,一點風吹草動都以為地震,猴子大概也一樣才墜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東管處即時影像攝影機拍到,9月19清晨6點多,猴子從畫面中央掉到海裡,被網友形容是「愛的迫降」。(擷取自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林維玲臉書)

東管處即時影像攝影機拍到,9月19清晨6點多,猴子從畫面中央掉到海裡,被網友形容是「愛的迫降」。(擷取自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林維玲臉書)

東管處處長林維玲臉書貼地震畫面。(臉書截圖)

東管處處長林維玲臉書貼地震畫面。(臉書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