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局妹」戀上詐團首腦 合搞水房「金控中心」狂削3000萬(警方提供)

2023/07/11 15:3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莊姓詐團首腦在某次私人招待所聚會認識尤姓「大局妹」(比一般傳播妹更高階的俗稱),兩人一拍即合,聯手經營俗稱詐團「金控中心」的水房及車手集團,不到半年狂削3千多萬元,案經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分兩次收網,陸續逮捕這對情侶檔及共犯共21人,檢方近日偵結,依詐欺等罪嫌提起公訴。

台中市刑大偵二隊先前接獲情資,39歲莊姓男子涉嫌從事詐欺等不法,旗下成員眾多,成立專案小組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經查,莊男原為車手頭,因工作表現良好,自立門戶成立詐欺水房,去年初在某次私人招待所的慶功餐會中,莊嫌等人找來多名「飯局妹」陪吃飯應酬,進而認識檯費較高的32歲尤姓「大局妹」。

期間尤女見莊男出手闊綽得知其從事行業獲利豐厚,被莊男遊說加入,兩人一拍即合成為同居男女朋友,聯手經營替詐團領錢及洗錢,俗稱詐團「金控中心」的水房及車手業務,自此事業蒸蒸日上,版圖不斷擴大,旗下除了水房幹部外,還有專門收購人頭帳戶的收簿手與車手集團。

莊男明知詐欺犯罪為目前檢警重點工作,為規避查緝不敢住在戶籍地,另於中市西屯區及太平區承租了2間房子藏匿,且經常更換居住地點,意圖讓警方難以掌握藏身處,相當謹慎小心,但警方經過長時間蒐證後,仍掌握莊等人行蹤,分別在去年7月底、今年2月中旬,分兩波兵分多路持搜索票前往莊男及其他共犯的住處執行搜索。

警方共查獲21名詐欺集團成員,查扣犯罪用行動電話25支、筆記型電腦2部、存摺18本及提款卡18張等贓證物,全案訊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認莊男等人犯罪事證明確,近日依刑法詐欺罪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罪嫌提起公訴。

市刑大呼籲,金融帳戶屬於個人高度私密性文件,千萬不可出借或交給任何人使用,且相關密碼應妥善保存,並避免讓其他人員知悉,遇有疑慮應即撥打110或165查證,並保存與詐騙集團成員的通聯紀錄、簡訊或線上對話記錄,迅速向警方報案,以免遭到詐騙集團利用,成為共犯、車手。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特勤警力攻堅搜索。(警方提供)

特勤警力攻堅搜索。(警方提供)

警方逮捕莊嫌(右一)。(警方提供)

警方逮捕莊嫌(右一)。(警方提供)

警方逮捕尤姓「大局妹」。(警方提供)

警方逮捕尤姓「大局妹」。(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