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起失業!台中八大行業陳抗 酒小姐要求解封「讓我們賺錢」

2021/09/03 14:3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5月中旬起,基於防疫之需,要求包括酒店、酒家與KTV等娛樂場所、八大行業停業,至今已近4個月,台中市一群酒店從業人員,在台中市視廳歌唱公會理事長蔡淇龍陪同下,今天上午於西區一間酒吧抗議,他們強調4個月沒收入,老闆面臨倒閉,酒小姐、少爺無收入,「借錢借到沒朋友」,已知2名酒小姐輕生獲救,部分八大行業轉地下化,反淪為防疫破口,希望能解封恢復營業,讓他們能賺錢營生。

這群從業人員,今天借用中市西區一間酒吧,高舉「八大無罪」、「請中央聽我們的聲音」、「我們真的快活不下去」,蔡淇龍說,他們不期待全面開放,但希望中央政府能在有配套措施下准予他們復業,紓困部分能清楚、簡單與明白,條件不要嚴格,他強調,對老闆而言,無人可承受停業4個月的租金壓力,部分八大行業轉為地下化,「地下化很嚴重」。

他強調,合法業者不解封,會演變成情色行業地下化,反而更難掌握,就從業人員部分,已知有2名酒小姐輕生獲救,眾人期待的是解封,能繼續營生。

酒店陸姓主管更是怒氣沖沖說,「蔡總統,您有本事,把八大行業全關閉掉,而不是一再說快解封,要我們等等等」,許多八大行業老闆只好拿錢,給酒小姐、服務生紓困,一個月補助2萬元,「最後只好向別人借錢,我們要的不是借錢,要的是開業賺錢」。

自稱是「傳播小姐」的美淇,她說,自己月薪8萬元,酒店停業之後,她單親要養小孩,只能做家庭代工、到早餐店打工,每月只能賺2萬多元,這4個月面臨車貸、房租水電快繳不出來,還有小孩子開學要錢,每月財務缺口達3萬多元,只好向朋友、熟客借錢,期待政府儘速開放營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傳播小姐」美淇(圖中)於抗議時說,停業4個月,面臨車貸、房資繳不出來。(記者張瑞楨攝)

「傳播小姐」美淇(圖中)於抗議時說,停業4個月,面臨車貸、房資繳不出來。(記者張瑞楨攝)

八大行業的從業人員,舉大字報抗議,呼籲「微解封」。(記者張瑞楨攝)

八大行業的從業人員,舉大字報抗議,呼籲「微解封」。(記者張瑞楨攝)

陸姓酒吧主管頗憤怒說,八大行業老闆與主管,得借錢給旗下小姐,「最後只好向別人借錢,我們要的不是借錢
,要的是開業賺錢」。(記者張瑞楨攝)

陸姓酒吧主管頗憤怒說,八大行業老闆與主管,得借錢給旗下小姐,「最後只好向別人借錢,我們要的不是借錢 ,要的是開業賺錢」。(記者張瑞楨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