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20元怒槓火鍋店!台中男臉書貼文揚言殺警被送辦(警方提供)

2023/12/22 13:0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李姓男子上月11日下午到火鍋店用餐,卻因把生菜放入火鍋煮,店家要求他再付20元,李男拒絕支付,雙方鬧到警察到場,員警說服店家免收這20元,不料,省下20元的李男,卻在事隔一個多月,於本月20日於臉書爆料公社中貼文,威嚇「小生我決意預備要殺民、刑事違法的台中市西屯派出所的承辦員警了……」,警方已經掌握他的身份,並寄出傳喚通知書請他到案,全案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偵辦中。

中市警局六分局指出,中市西屯區一間火鍋店設有一些用餐規定,包括自助吧的沙拉生菜不能放入火鍋煮,否則加收20元餐費,李男違反上述規定,店家要加收20元,雙方起爭執,店家指控李男不給20元且罵人,李男卻說他看不懂,他要怎麼吃,是他自己的自由,六分局派員警到場,警方先遊說李男,但李男始終拒絕多付20元,警察改為遊說店家免收,店家指李男多次違反規定,但以前都沒加收,這次加收20元,也是情非得已,但在警方遊說下,店家願意免收。

不料,李男不用多付20元,卻於一個多月後,於本月20日在臉書貼文,「小生我決意預備要殺民、刑事違法的台中市西屯派出所的承辦員警了……」,警方對李男為何有此言論,深感不解,但李男已經違法,警方先口頭請他到案說明被拒,今天寄發傳喚書給他,依恐嚇罪嫌正式通知他到案說明,偵訊後再行函請台中地檢署嚴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警方抵達時,店家(圖左,藍衣)與李男(圖右,白衣)於火鍋店外僵持。(警方提供)

警方抵達時,店家(圖左,藍衣)與李男(圖右,白衣)於火鍋店外僵持。(警方提供)

李男於臉書貼文,揚言要殺警察。(警方提供)

李男於臉書貼文,揚言要殺警察。(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