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聖文森聯合我邦交國聯合國起草聲明 譴責中國軍事威脅台灣

2022/08/11 19:3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我邦交國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率團訪台,今天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中國這次透過針對性的軍事演習封鎖台灣,龔薩福今天向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露,聖文森正聯合中華民國其他邦交國在聯合國起草一份聲明譴責中國 ,他強調,台灣在遭受不公不義情況下,我們聖文森絕對不會保持沈默。

龔薩福表示,今天早上聖文森駐聯合國代表正在起草一份聲明,這份聲明由聖文森與中華民國邦交國一起撰寫,今天或明天就會發布,這份聲明強調對於中華人民共國不合理、不成比例與完全錯誤的行徑表達譴責,中共的行為違反了國際法,其作法也不道德, 中共對於台灣的威脅是不可被接受的,遇到困難與歧見時應透過文明對話與和平的方式解決,不該揚言發起戰爭。

龔薩福強調,這是我們要發出的聲明,聖文森雖是小國,但在這樣重要的議題上,很堅持這樣做。在台灣遭受不公不義的情況下,聖文森絕對不會保持沈默。

蘇貞昌則對於龔薩福提及聖文森聯合我邦交國的上述行動表示,他深表敬佩與感謝。

蘇貞昌今天傍晚在行政院接見龔薩福訪問團,他首先歡迎老朋友來訪,強調兩國雖然距離遙遠,但人民都熱情友善,都堅信自由民主價值,所以是零距離,如今兩國緊密連結,無論在基礎建設與教育文化等方面都深切合作,對於聖國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表示感謝,祝福貴國國運昌隆,兩國邦宜鞏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率團訪台,今天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龔薩福透露,聖文森正聯合中華民國其他邦交國在聯合國起草一份聲明譴責中國。(翻攝自行政院共訊畫面)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率團訪台,今天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龔薩福透露,聖文森正聯合中華民國其他邦交國在聯合國起草一份聲明譴責中國。(翻攝自行政院共訊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