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轉吧七彩霓虹燈」居酒屋超嗨!下秒警上門︰數罪齊發 (警方提供)

2021/05/25 17:5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全國進入三級警戒,中市早已宣布市內包括舞廳、夜店、飲酒店等11大行業停業至6月8日,台中市北屯區一家居酒屋卻無視規定私下營業,不但七彩霓虹燈閃爍,還搭配陣陣歡唱聲,現場氣氛嗨到不行。因擾人清夢遭到檢舉,警方上門查緝,業者辯稱是親友聚會,但警赫見店內共9人明顯群聚還未戴口罩,立即開立紀錄表並移請相關單位依法裁罰,遏止疫情破口產生。

台中市第五分局四平派出所今天凌晨4時許接獲民眾檢舉,轄內環中路上一家居酒屋有違反防疫禁令情形,警方抵達現場後,見居酒屋雖以帆布掩蓋店面,但屋內卻傳出陣陣歡唱聲,還有霓虹燈閃爍,氣氛相當嗨,隨即先錄音蒐證再進入店內查緝。

店內9人群聚 有的未戴口罩

此時店內一票男女見員警突然上門也嚇了一大跳,34歲的林姓負責人也強做鎮定說,「我們都是親友關係,今天居酒屋沒有營業啦」,明顯的此地無銀三百兩,並且違反了「全面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的規定,經查該店家含負責人共有9人在內,部分民眾甚至未戴口罩,桌上擺放小吃、酒類以及麥克風皆來不及收拾,顯然有繼續營業及違法群聚情事。

警方現場立即開立紀錄表,將依違反防疫規定禁止室內5人以上群聚、禁止現場飲食、店內未落實實聯制等規定,移請市政府相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裁處;警方強調,疫情三級警戒期間,餐飲業禁止提供現場飲食,依「傳染病防治法」可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另違規群聚也將依法開罰6萬至30萬元,籲業者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居酒屋內霓虹燈閃爍,氣氛相當嗨。(記者許國楨翻攝)

居酒屋內霓虹燈閃爍,氣氛相當嗨。(記者許國楨翻攝)

桌上擺放小吃、酒類以及麥克風皆來不及收拾。(記者許國楨翻攝)

桌上擺放小吃、酒類以及麥克風皆來不及收拾。(記者許國楨翻攝)

由於店內已明顯群聚,警方立即開立紀錄表並移請相關單位依法裁罰。(記者許國楨翻攝)

由於店內已明顯群聚,警方立即開立紀錄表並移請相關單位依法裁罰。(記者許國楨翻攝)